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给细胞色素C太太《夏天的苹果》无料本的repo~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也是收到过repo的人了,让给我去跑五十圈!谢谢喜欢💕

飞羽流光:


圈一下@细胞色素C 太太,《夏天的苹果》无料本收到啦~

虽然太太说不指望repo,但是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后勤本,再有太太手写的短笺真的有感动到我,也让我想起从春节到这个夏天在后勤坑里的这些日子,就觉得不说点什么好像也说不过去,所以下面是一个不太正式的随意说说的repo~

本子的内页纸张其实手感挺好的,印刷得也非常清晰,排版也舒服,作为一个无料本真的已经很好了~

再就是这篇文章本身,其实太太写这篇文的契机,我之前SJ的时候都看到啦23333,那时就一直期待哪天这个脑洞要是能成文就好啦,但是随着整个红海圈子的变冷,好像也没什么希望了,所以当那天刷出这篇文的时候,可以想象我的惊喜

特工陆琛X大学生庄羽,这个设定本身就挺带感的,也比较接近他们在电影中的个人特质,只不过文中庄羽的表现要更懵懂单纯一点(对人不设防,到底才大一)也更勇敢一点(指感情上)

故事情节并不算太复杂,两人的感情发展也是水到渠成型的,带着点夏天青苹果的酸涩和清新,感动我的有很多处小细节,比如陆琛把庄羽给他留的便利贴都贴在一张白纸上收进抽屉里;比如庄羽给他买的菜盒子他吃不完也舍不得扔找了个保鲜盒放进冰箱里,这些连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举动正是他最初的心动。

但作为一个成熟的,合格的,生活中必须处处谨慎,难以相信别人也难以承担别人信任的特工,如果年轻的庄羽不主动,陆琛大概是不会先于庄羽迈出那一步的,尽管他听到庄羽要他带走自己家的钥匙的时候也被戳中了心,但他毕竟没有接受那把钥匙。

庄羽到底是先表白了,然而那一吻之后除了同睡了一张床(真的是盖棉被纯睡觉吧)之外好像也没啥进展了,同时情节本身也到了一触即发的关口,庄羽被扎卡组织盯上了,陆琛赶过去救了他,在这个过程中庄羽也凭自己的能力入侵了敌方的电脑切断了供电系统,他们得以顺利逃脱。

但是在庄羽安全得到保障之后,已经受伤的陆琛还得回去销毁探头所拍摄到的影像,我想从这之后,庄羽应该就有了想要和陆琛并肩作战的想法了吧,正是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才有勇气在凌晨走出安全屋,买了一台电脑破解了敌方的加密文件并将它发送给了陆琛,之后被破门而入的KBFZ捅了一刀。

幸好陆琛及时赶到,庄羽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他在医院还没有醒过来的时候,陆琛就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他国协助完成任务,当庄羽醒过来之后,陆琛的手机号也已经销号,再也没法联系上。

之后,在长达五年的分离之前,因为陆琛心中的不舍和他们也许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他们见过短暂的一面,庄羽坚定了要和陆琛走上同一条路的决心,陆琛劝阻未果,无奈(又甜蜜的)地接受了,为了庄羽的决心,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在之后艰巨的任务中活着回来,他在庄羽耳边说了那句,“我爱你”,想来还有没说出口一句是“我会一直等着你”吧。

太太说自己很喜欢的两处情节,其实也是我喜欢的,“庄羽孤身一人往前走,却不会感到迷茫和害怕,即使大雨未歇,依然不会停下”——因为庄羽虽然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但并不缺乏决心和勇气,更因为他坚信,只要自己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他们还会再见面的。

五年之后的秋天,蛟龙一队迎来了他们的新技术员,年轻的,24岁的庄羽。

之后就是并肩作战的夫夫生活啦(。

----------------------------------------------------------------------------

入后勤坑有好几个月了吧,全靠太太们靠爱发电辛苦写文投喂,一直蹲得很愉快,目前也没有出坑的打算,我爱电影中的他们,也爱作者们笔下的他们,就像正片里大巴车上陆琛望向庄羽的那一眼,可以是最平常的战友间的担忧,也可以是我们理解中的千言万语。

(当然花絮啊特辑里面他俩的各种互动真是非常有爱,把我摁死在坑底出不去)

最后真诚感谢太太送我的这本无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后勤本子,我会好好珍藏的(包装上太太地址啥的我都处理过了才扔掉的请放心),爱您!期待您的哨向和下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