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后勤组/哨向】方舟 2

前文:  1

————————————

庄羽拿毛巾擦干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今天早上的天气依旧很好,他透过隔间里的窗户,能够看到被朝阳铺上了一层浅金色的海面。

庄羽把湿毛巾往自己床上随手一扔,打算去甲板上呼吸几口新鲜空气。自从他的向导天赋觉醒以来,清晨已经成了他一天中最为舒适的时候——昨夜注射的精神凝固剂正在体内平稳地发挥着疗效,将精神力能够探测到的范围牢牢限制在自身周围,而副作用也已经消退,不会让他感到头晕,这个时候庄羽的脑子里没有其他人的声音和想法,只有他自己。换句话说,清晨让庄羽感觉自己还是个普通人。

但显然,他已经不再是普通人了。

庄羽刚走出客舱,就迎面遇上了陆琛和他的大山猫。一人一猫都紧绷着脸,神情严肃。但庄羽可没察觉到这个,他的目光牢牢锁定在大山猫流畅的背部线条上,直到陆琛走到他面前对他说“待在这儿别动”,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庄羽听到这把沉稳的声音,才扭头去看陆琛。

然而陆琛没有停下,他把王医生也甩在身后,带着大山猫奔向货舱。

庄羽看了看陆琛给他的东西,那是把小巧锋利的军用匕首。

 

陆琛向着异响传来的方向跑去。这声音越来越强,而且正在移动,相比于自己刚开始听到它的时候,已经向九点钟方向移动了七米。陆琛不确定发出声音的是什么,只能断定是个活着的生物,但这嘶吼声分明又不属于他所知晓的任何一种动物。他下到货舱昏暗的最底层,隔着好远就先闻到一股腥臭,陆琛放轻脚步,在巨大的集装箱后暂时藏身,深吸一口气,然后朝着前方声音传来之处走去。

陆琛看着眼前的巨大怪物,全身涌上一股恶寒。

这怪物足有三米多高,单看上半身像是一条巨大的鳄鱼,嘴长而尖,牙齿锋利,然而下半身自粗壮的下腹部起骤然变细,生出三对足后形成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地上,全身遍布着铁青色的厚重鳞甲。陆琛在哨兵学院时也曾学过如何与各种动物作战,但这样怪异的动物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而此时对面的怪物也注意到了陆琛,它把巨大的头颅伏低,似乎在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这个比自己小了好几圈的人类。

陆琛也在牢牢地盯着它,哨兵的本能让他意识到这只巨大怪物的潜在危险,因此陆琛一刻不敢放松,全身肌肉紧紧绷着,如果对方有攻击的迹象他就能马上应变。

大山猫发出低沉的吼叫,前爪摩擦着地面,随时准备攻击。

“怎么回事啊,大早上怎么这么……吵……”船员的语气在短短两句话内从不耐烦变成了震惊,手上的手电筒啪一声摔在地上。

怪物的目光由陆琛转移到了那船员身上,两秒钟后,它发出一声尖叫,猛地向不明情况的船员扑去。

陆琛几乎和它同时跃起,奔向货舱门口。货舱里堆满了集装箱,空地狭小,因此灵活性高的陆琛占了优势,抢先一步到了门口,他把愣在原地的船员推出货舱,随后关上了门。怪物慢他两三秒,前爪狠狠撞在门上,把那扇铁门直接撞飞了出去。

这一下激怒了怪物,它嘶吼一声,转过头来开始攻击陆琛。陆琛手里没有武器,就仗着自己身形灵活,周围隐蔽物又多,边躲边退,四下里寻找可以用做武器的东西。他退到一开始被撕裂的集装箱旁,看到几根小臂粗细的钢管散落在地上,应该是集装箱里原本装着的货物。陆琛顺手捡起来一根,一跃而起,把钢管重重砸在怪物头上。那怪物吃痛,吼叫地更加大声。

于此同时,客舱和甲板上的人也隐约听到了嘶吼声。

“王医生,出什么事了?”庄羽握紧那把军用匕首问道。

“我也不知道。”

“刚才那个哨兵……”

“救命!救……救命……”一个船员跌跌撞撞地从货舱跑上来,“有怪物!船上有怪物!”

游客和船员听了他这话,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王医生走上前去,拉住那船员的胳膊,对他说,“冷静,冷静,慢慢说。”

王医生到底是军医,那船员平复了一下,结结巴巴地开口,“货舱里,有怪物。”

“什么怪物?”庄羽走过来问。

“不知道……我在海上跑了十几年了,还从没见过这样的怪物……对了,有个人,有个人还在货舱里!”

“谁?”

“就那个军/官……”

王医生和庄羽对望一眼。

“我过去看看。”王医生说。

“我跟你一起去。”庄羽马上站起来。

王医生看了一眼庄羽手里紧握着的匕首,没有阻止他。

 

货舱最底层的铁门被撞飞在走廊上,金属撞击声和野兽嘶吼声愈加激烈。庄羽在门口停下脚步,闭上眼,把自己的精神力解放出来。他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现在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地控制自己的精神力,但这种情况下,有精神力为自己探路总比就这样冲进去更加明智。

庄羽的精神力渐渐展开,游走在前方的精神触丝和货舱内部的物体展开接触,他“看”到了货舱内的情形——四处散落的集装箱,缠斗在一起的人和怪物。双方正僵持不下,陆琛又打弯了一根钢管,但始终无法贯穿对方的鳞甲。

庄羽摸了摸被自己别在腰间的匕首。

“怎么样?”王医生问他。

“里面是有一个怪物,这是什么……大鳄鱼?”

“先别管那个,陆琛是不是在里面?”

“是。”

“战况如何?”

“他没有武器。”

“用精神力控制那个怪物,”王医生看了一眼他搭在匕首上的右手,“暂时屏蔽他对周围事物的感觉,抓住时机。”

庄羽明白他是在教自己如何战斗,点点头,试着将自己的精神力集中起来,用精神触丝控制住怪物的五感。庄羽的精神触丝刚一接触到那怪物,就感到一股针扎一般的刺骨恶寒过电一样从头传到脚,他深吸一口气,逼着自己把精神触丝伸得更深更远——

怪物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止。

“琛哥接着!”

陆琛转头,看到一点寒光向自己飞来。他抬手,接住了身后庄羽扔来的匕首,手腕一翻,把匕首准确地送进了怪物的咽喉部。

匕首划开了那怪物的大动脉,墨绿色带着腥臭气味的血溅得到处都是。陆琛躲过朝自己喷来的血液,跑到庄羽旁边,也来不及解释什么,一把把他按倒在地上。下一秒,庄羽身后的金属集装箱就被强酸性的血液腐蚀出好几个大洞。

怪物踉跄着向前走了几步,尾巴失控一样地在货舱里乱扫一气,然后重重倒在地上。它这一倒又压塌了好几个集装箱,一时间货舱里满是灰尘。陆琛反射性地伏低,把身下压着的人护得更紧。

灰尘散去的时候,庄羽睁开眼睛,看到大山猫和王医生一边一个,正盯着趴在地上叠成一团的两个人。他有点头晕,说不清是因为刚刚用了精神力作战,还是被陆琛压的,又或者是一人一猫这四道目光太晃眼。

庄羽闭上眼,过了几秒再睁开的时候,他对上了陆琛的眼睛。

两个人的精神力都是敞开的,毫无遮蔽,他们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撞进了对方的精神世界里。

 

陆琛恍惚间觉得自己正身处大海中央的小岛上,脚下是珊瑚礁,不远处的岸边栖息着成群结队的信天翁,太阳高悬在头顶,正投下温暖的光。

TBC

————————————

再次感谢大家的repo!对大家的感谢无以言表,唯有勤快更文。

这一章有点水……我总是要发现自己水了几千字之后才肯认真走剧情

虽然想勤快更文,但到考试周了,所以更新会慢一点。10天考10门,背书背到头秃,我如果能活到7月6号我一定给后勤组包个糖厂来……

评论(2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