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后勤组/琛羽】未来之约 下

前文链接:  

放出了夏天的苹果电子版,在文章最后。

————————————

第二天早上六点整,陆琛照例被起床铃叫醒。他习惯性地跳下床去,马上发现自己踩了个空,好在他每天那么多引体向上也不是白做的,连忙双手握住栏杆,没让自己掉到地上去,才放轻声音下了床。小庄羽已经坐了起来,正盯着被子发呆,似乎还没完全清醒。陆琛昨晚本不想让小庄羽起这么早,但考虑到这震天响的轰炸式起床铃,还是做好了带他整一天的准备。

“早上好。”陆琛想摸摸小庄羽头上翘起来的那撮头发。

“早上好,哥哥。”小庄羽歪头看了他一眼,笑着说。

这声哥哥叫得陆琛好一阵心神荡漾,他急忙清清嗓子,告诉小庄羽可以再睡一会。

小庄羽却摇摇头,掀开被子下了床。他摸到自己的衣服,也不避讳,当着陆琛的面就脱了自己的睡衣。陆琛倒吸一口气,急忙走进了卫生间。

大清早的十分容易出事,他得好好冷静一下。

 

早饭是陆琛带他去的,窗口离地很高,庄羽够不到,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陆琛托着他的腰侧,双臂一个使劲,稳稳当当地把人抱了起来。

“阿姨好!”小庄羽看见窗口阿姨略带惊讶的表情,略一思索,笑着给她打了个招呼。

里面阿姨一见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内心的母性光辉立马就藏不住了,拿盘子给他盛了满满一份早饭。

陆琛接过他的那一份饭,看到窗口阿姨向他比了个大拇指。

“……”陆琛想解释一下,但部队纪律规定不能说话,他只能憋在心里。

 

虽说多了个小孩子,但蛟龙一队的日常训练不能丢。小庄羽坐在一旁的休息区,看着其余人进行训练。

陆琛照例和石头比臂力。陆琛基本上没赢过,还要被每天都能赢了石头的佟莉嘲笑一番。但今天陆琛能感受到背后小庄羽两道目光,手上力气不知道为什么出奇地大,竟然第一次赢了石头。

“哇!”他远远听到小庄羽在休息区鼓掌。

“唉,你有诶有觉得陆琛今天特别拼命?”休息时间,徐宏和杨锐咬耳朵。

“是有点拼命,”杨锐回答道,他瞥了一眼不远处的两个人,陆琛正把小庄羽举上单杠。

“年轻人啊……”

 

晚饭后轮到陆琛站岗,他去枪械室领了枪,走到甲板上自己的岗位去。平常和他搭伙站岗的都是庄羽,这会大的那个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临时换成了二队的队员。

不到一刻钟,陆琛就看到小庄羽也跑来了甲板上,正冲自己招手。站岗期间不得擅离职守,这是白纸黑字的军队纪律,陆琛摇摇头,没有动。小庄羽见他不来,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再次给他招手。

陆琛还是没有动。

小庄羽这次明白他是在站岗,干脆跑过来在甲板上坐了下来。两个人离得不近,也不算太远,归巢的海鸟从他们头顶上掠过,临沂号正驶向远方的夕阳。

夕阳沉进大海的时候,陆琛的站岗时间结束了。小庄羽见他交接完毕,马上就黏了上来。

“哥哥,这个是真枪吗?”小庄羽指着陆琛胸前挂着的枪,兴致勃勃地问。

“是啊。”

“我……我能不能看一下?”小庄羽抬起头,眼睛里满是期待,“就一下!”

陆琛有点为难,真枪实弹他不敢交给小庄羽,一是部队纪律不允许,最重要的是不安全。

“哥哥?”

“嗯?”

“能不能……”

“不行,”陆琛还是拒绝了他,“太危险了,你不能碰。”

“可我以后也是个军人啊?”

“那是因为你以后接受了专业训练,现在的你还不行,明白吗?”

“嗯……”

陆琛明显能听出他话语里的失落,有点不忍,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别难过,哥哥给你保证,你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战士,好吗?”

“你怎么知道呀?”小庄羽看着他问。

“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再熟悉长大的你了。”陆琛半跪下来,看着他的眼睛说。

“什么意思?”

“你会明白的。”陆琛不再解释,走去枪械室还枪。

 

晚间小庄羽照例跟他睡。熄灯之后的宿舍里只能听见海浪的声音。

“哥哥?”

“我在。”
“你睡了吗?”

“没有呢,怎么了?”陆琛一手抓着栏杆,和昨天一样探出头去。

“你说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战士,是真的吗?”

“当然,”陆琛听着波涛声回答他,“感觉很不可思议?”

“嗯。我总是感觉军队和战争这些东西,离我很遥远。”

“你长大了也说过,小时候根本没想到自己长大了会去当兵。”

“那我为什么参军了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在陆琛的记忆中,庄羽并没有对他说过参军的理由,陆琛也不多过问,两个人都留着自己的一点秘密,他们的感情才能一路发展下去。

“不过现在我找到了一个理由。”

“真的?是什么?”

“我想……想再一次遇到你。”

陆琛一时间想不出该怎么回答他。

“因为哥哥……人这么好,对我也好,又这么厉害,我也想像你一样。”

“你一定会的。庄羽,你一定能再一次见到我。”

“真的吗?”

“真的。”

“那咱们俩拉钩。”

“嗯,拉钩。”

陆琛把手伸下去,小庄羽把手举上来,两个人的小拇指轻轻碰在一起,然后紧紧扣上。

“晚安。”

 

这天夜里陆琛被吵醒了,他翻个身朝下铺看了一眼,那儿坐着的是大号的庄羽,小号的已经不见踪影了。

“回来了?”陆琛问。

“回来了。”庄羽轻轻笑着,抬头回答他。

第二天晨起,陆琛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十分漫长的梦,梦里隐约有一个小孩,眉目和庄羽十分相似,他还和这个孩子拉了钩,然而梦里究竟有什么内容,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这日的生活一切照旧,没有一个人记得庄羽有一天突然变小了。

 

但陆琛和小庄羽确实有过那么一个约定。即使没人记得,这个被遗忘在时空黑洞里的事实也不会改变,就像天上挂着的月亮和繁星,你触及不到它们,但在一片漆黑的夜晚,它们为你指路,给你光亮。

这个未来的约定,会告诉你将走向何方,又将与谁相遇。


END

————————————

发现下好像就是纯点题……、

果然勤奋更新就是flag。其实是因为最近被同学拉回了旧坑,天天沉迷游戏,意外发现春节前记下的脑洞,就给他写完了,回头想这篇只想仰天长啸我一个灵感闪现型选手果然不能分上下,一分就忘了自己想写什么……


 夏天的苹果:   链接    密码: 70is

无料全部发放完毕,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都要准备出国留学,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产出了。把电子版放出来,给错过无料的大家。当然我有时间或者脑洞大开还是会写的!最近也会整理一份个人目录。链接失效请及时告知我~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