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蔺靖】后来想拆cp的人都成了神助攻(一)

断爱绝情丹梗。

私设如山,ooc慎入。

蔺晨在给景琰做客卿,梅长苏没死,和郡主在一起。

开个新号写蔺靖。

———————————————————

大梁皇帝陛下萧景琰,这几天觉得自己好像得了病,一种来无影去无踪的怪病。

但后来他细想,这么说还不对。应该说他早就得了这怪病,这几天病情加重了。

一句话概括,自己以前总会看着看着那位琅琊少阁主就走神,这几天除了走神还会精神恍惚,今天上午更是添了胸口发闷的感觉。

陛下毕竟是久经沙场之人,遇事不慌,但他有些奇怪,为何只对着蔺晨时才有这症状?于是他把列战英叫来御书房。

列将军以为陛下有要事相商,一路铁甲铮铮战袍带风地进来,行礼。

萧景琰让他在平日里蔺少阁主坐的位置坐下,左看看右看看,拿起奏折看看,放下奏折端起茶杯看看,放下茶杯拿起朱笔看看,在奏折上写几句批注抬起头看看。

没反应。

陛下又来了一遍。还是没反应。

于是吩咐列将军去换下铁甲战袍,便装回来。

列战英不明所以去换了衣服。回来又被陛下一阵好瞧,直瞧得他汗毛直竖。

陛下依旧没感到有任何异常。

难道这个病真的只对着蔺晨才犯?

奇哉怪也。

不不不,也许是蔺少阁主和列将军身量相差太大的缘故吧。

 

蔺少阁主在金陵给萧景琰当了三年客卿了,蔺晨每日晚间都会准时准点去御书房报道,听听陛下的疑惑和烦心事,出出主意,还能蹭到太后亲手做的榛子酥和几味甜汤。

他本是四海为家之人,在宫里给人安安静静当客卿,自然就少在江湖上走动了。偶尔有相熟之人问起他,闲云野鹤的蔺少阁主为何竟给今现大梁皇帝当了这许久的白衣客卿,蔺晨总是答,静太后的点心太美味,别的地方又吃不到,舍不得。

其实舍不得的怕不是他的小皇上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吃相吧。

久而久之,江湖和朝堂上都传开了皇上和蔺晨关系不一般的说法。个别知道内情的明白蔺晨是因着梅长苏举荐才接了这客卿的位置,但不明白内情的传起来内容就是千奇百怪了,有的说蔺晨贪恋权贵,有的说蔺晨是看上了皇上身边的侍女,更有甚者说蔺晨就是看上了萧景琰。

蔺少阁主也偶尔逛逛街,听见前两种说法,只是不置一词,挥挥扇子就走。听见后一种说法时却忍不住停住了脚,想多听两句。

可惜那边人的话头到这儿就打住了。

少阁主在心里直呼可惜,顺手买了个小风铃。

市井小摊上买来的东西自然比不过宫里的好,但这风铃造型倒别致,蔺晨瞧着喜欢。他想起景琰寝殿里中规中矩没点别出心裁的小物件,便想带回去送了他,装点一下窗边也是好的。

想了想又走回去挑了一个同型不同色的。

嗯,凑个情侣款吧。

 

晚间蔺晨照例去御书房打卡。

春猎临近,各部拟了行程、随行人员和支出计划,交上来一大堆折子。

萧景琰正看得头疼,一抬眼见他来了,没来由一阵欢喜。

对,还有胸前一阵闷闷的感觉。

他愣了愣,却见蔺晨简单行了个礼后径直走上来,指间捏着一个精巧的风铃。

“我今天上街时顺便给你带的,回头叫人挂在你寝殿里。”

萧景琰有些想伸手去拿,却觉得也不能就这样抛弃了自己没情调的人设,便客气几句,“多谢先生好意,只是朕向来不在意这些装饰,先生不如拿去挂在自己窗边吧。”

蔺晨心想我家有,来之前刚挂上,还是情侣款的。

“陛下嫌弃这风铃不够好?”

“不是……”

“那就收着,就当是我对陛下一番心意了。”

他这样一说,萧景琰也不好再拒绝,只好收着了。

胸口发闷的感觉更加明显。

还好随后他二人便讨论起了春猎计划。陛下工作起来顶俩拼命三郎,这一点点的不适便很快被抛诸脑后了。

 

倒是到了晚间,萧景琰已经就寝,在床上一翻身便看见窗边那挂着的风铃。

他二人相处已久,但终究隔着君臣之仪,这样送些小玩意的次数自然是少之又少。萧景琰细细算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蔺晨的小礼物。

本来就在发闷的胸口更闷了。

他知道蔺晨在岐黄之术上颇有造诣,寻思着改日要问问他自己是怎么了。

转念一想,又觉得不行。这病只对蔺晨发作太诡异了,还是得找专业的太医才行。

但不论找谁,都得等忙完这一场春猎才行。

 

新皇继任后国泰民安,这一场春猎办得也是风生水起,尽显天家威仪。

随行的蔺少阁主终于可以跑出金陵城,赏赏一路风景,打打沿途猎物。

萧景琰满眼只见他一身白衣,静时拿了吃食去对着丛林小路边的幼鹿挑逗,动时拔出长剑,足尖轻点,身形如飞燕略过天空,挽一个剑花便可将一头猎物斩于剑下。

陛下胸口发闷发痛,几乎握不住缰绳。

旁边的蒙大将军又发现了新猎物,兴高采烈地招呼大家去追。

萧景琰注意力被一分散,那闷痛的感觉又如潮水般退去了。

陛下第三次感叹这病真是奇怪。

 

事情就出在春猎回程的最后一夜。

————————————————————

断爱绝情丹是特别棒的梗,可甜可虐可开车,可大长篇可小短篇,给断爱绝情丹梗爆灯。

给大家拜个早年啦!

评论(8)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