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后勤组/吃糖组】四种情况下教你认清庄羽和佟莉

拼命发糖来安慰我四刷之后的难受心情。
屏/蔽了两次了心累…把可能的词都加了斜杠,如果影响阅读,这儿先说抱歉啦。
—————————————————
全/副/武/装上战场的时候,其实每个人的相似度都有百分之八十以上。哦对了,除了大眼睛徐宏同志。
但在这种情况下,分辨庄羽和佟莉是很简单的。因为庄羽背着根半人高的天线,你想认不清都难。
如果你说,我眼神不太好,捕捉不到那根细细长长的天线,还可以根据两个人在战/场上的表现来判断:
拿着机/枪疯狂突突突的,拿着毒/刺打/飞机的,跟两米多高的汉子徒手搏斗的,这是佟莉大姐。
拿着iPad看地图的,拿着遥控板操作小飞机炸敌方老巢的,跟在队长副队长后面照应的,这是庄羽弟弟。

日常生活里,没了油彩和装备,区分两个人的难度会大一点点。
但如果你在女军人生活区看到了这两位中的一个,那肯定是佟莉了。乖宝宝庄羽长这么大,十几年宿舍住下来,还没敢进过女生宿舍楼半步。
如果在其他地方呢?
其一,看外形。庄羽虽然连续好几年蝉联众女兵“我心中的理想弟弟”第一名或并列第一名,但身为一个将近一米八的男孩子,还是比佟莉高点壮点,头发也少点。
其二,根据他/她出现的地方。如果你在医务室看到你认不出是庄羽还是佟莉的人,那他九成九是庄羽。如果你在散打练习室遇见认不出是庄羽还是佟莉的人,那她八成是佟莉。
其三,根据他/她正在做的事和身边的人。如果这个人正一边鼓捣通讯装备一边和陆琛扯/皮哈哈哈,那他肯定就是庄羽。如果这个人正和石头对练、说笑或者被石头喂糖,那她就是佟莉没错了。
如果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了一起怎么办呢?比如搏斗训练他俩抽到一组了。
那太好认了,被撂倒在垫子上那个是庄羽。

偶尔的集体休假,大家身着便/服集体去城里看个电影吃顿饭。
庄羽会比较显眼。小伙子穿着红蓝黑相间的卫衣,头上扣着顶棒球帽,牛仔裤下露着一小截脚/踝,看起来活脱脱一个大学生。大学生庄羽会和穿得和修车工有三分相像的陆琛走在一起,勾肩搭背,两个人兴高采烈地抓娃娃,抱着娃娃冲进路边的咪/哒合唱一曲,笑声能传到好几米开外。
佟莉换上宽松一些日常装之后,看上去会难得地娇小几分。她身旁永远会站着蛟龙海拔巅峰的石头,两个人的气氛有些沉默,有些暧/昧。他们不会抓娃娃,不会唱歌,干得最多的事是去个露天的地方,看看海,吹吹海风,说说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才会说的话。
特/种/兵的生活总是充满着未知数,且行且珍惜。
这时候两个人就好认得很,比战/场上都容易多了。

还有一些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的方法。
如果你有手机或者iPad等电子设备,打开设置,找到WiFi界面,寻找一个名叫“jiaolong1”的信号。如果信号满格,你眼前这个是庄羽。如果信号弱或者干脆没信号,那你眼前这个是佟莉。
如果以上这些方法你都无法区分开这两个人,还有最后一招。
去找陆琛或者石头,他俩总认不错。

后来,庄羽和佟莉就很好认了。
退/役的佟莉和石头结婚了,有了孩子,昔日的大姐头终于找到了自己迟到了十几年的少女心,留了长发,偶尔也穿起了裙子。
庄羽当了程序员,走到哪都得背着电脑,以便随时修复bug。
好多年后大家再聚会,佟莉和石头的宝贝女儿被各位叔叔伯伯轮流抱着宠,大家聊得开心,就说起当年舰上好多人分不清庄羽和佟莉这事。
“当年你俩可是真像,我刚进队那会认错好几回。”这是顾顺。
“那是因为你没有用心区别。”罗星拍桌子扯着嗓子怼他。
李懂觉得有点吵。
“你知道吗,当年三号窗口那阿姨,好几次我说我要番茄烧牛腩,她给我白菜炖羊肉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从来不吃羊肉,她是不是把我认成莉姐了?”
“好了好了,你别扒那菜了,那是羊肉。”陆琛捡起来差点被庄羽掉在桌上的公勺。
“谁说的!是牛!”
陆琛扶额。
“你个一杯倒,就不该让你碰酒。”
“我没醉!老/板说随时保持清醒,要不然bug来了找不到人修要被扣钱的!”
“好好好,没醉没醉,我们小羽酒量最好了。”
陆琛温言软/语半天,好不容易把人哄安静了。
“副队,你看着他,我下去给他买点解酒药。”
徐宏笑着答应。这么多年,大家变了这么多,身边人却都没变。
“来来来,我敬大家一杯!”
已经醉了的庄羽半天没听懂,陆琛刚从楼下药店回来,听了这话忙把庄羽剩下那半杯干红倒在了自己杯子里;佟莉正在抱女儿,这会有点手忙脚乱,石头赶着去帮她;那边顾顺罗星正在日常互怼恐高,李懂坐中间皮笑肉不笑地听;杨锐就笑着看这一屋子人。
“都干了啊,队长发话,喝不完这杯不许回家!”
为我们今天的相聚,为我们永不褪色的往昔。
—————————————————

日常求个评论~爱你们

终于发出去了我喜大普奔!

用了一些这两天的梗,官/方梗让我应接不暇,佩服佩服。

评论(17)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