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风月

书难捎,梦空劳,情无了。
总会在下一个江湖相见。

【后勤组/琛羽】庄羽问陆琛你为什么会修车

吐便当吐残肢吐断指。

战术什么的有问题是我的错希望大家多多指点……

 

————————————————

1

庄羽第一次知道陆琛会修车是在一次实战演习中。

那会他刚入队不久,刚和大家混熟。新人小庄单纯得很,还没看出来大家背后的隐藏技能。

这次山地演习中,对方火力开得猛。李懂在前面开车,一颗空包弹打在方向盘旁边,也入队不久的小观察员手一抖,撞进了路旁乱石里,发动机坏了。

大家当机立断下了车,还好这个位置有掩护,不至于让对方压着打。

但是车还是要修的,离最终目的地还有一大块空地,兄弟们总不能跑过去给对方当活靶子。

作为一队里唯一工科出身的技术兵,庄羽刚要自告奋勇去修车,那边队长就下了命令——

石头佟莉,找位置压制敌人。

陆琛,修车。

其余人掩护他。

庄羽下意识就往车前盖那走。

走了两步发现,等等?谁修车?陆琛不是医护兵吗?车也要医啊?

满心狐疑的小庄同志找了个离车前盖最近的位置,蹲下端着枪掩护陆大夫干汽修,顺便准备支援一下他。

庄羽念工科出身的,回回考试年级前五,再复杂的工图都能看懂,精密通讯设备拆了装装了拆一天能轮好几回,修车虽然是第一次,但他自信回想一下发动机原理图就能很快掌握……

只见陆大夫三下五除二撬开车前盖,找到发动机,从随身物品里拿出一套工具来,钳子锤子螺丝刀轮流上,不出五分钟就吼一嗓子“队长,车好了!”

然后啪得一声合上前盖。

行云流水,风驰电掣,堪比一台战地手术。

留下庄羽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2

回去之后陆琛发现庄羽看自己的眼神多了几分敬佩。

“陆哥,你还会修车啊?”脱了装备换下衣服的庄羽一刻不停找到陆琛。

陆琛刚修了半天发动机满手都是机油,正使劲洗手。

“那是!”

“可你一个医护兵为什么会修车啊。”

“医护兵还不能会修车了?现在都讲究全方位发展。”

庄羽点点头,觉得陆哥说得很对。但会修车的医护兵,这个人设想来想去画风都相当清奇,当个梗应该不错。

 

3

其实陆琛为什么会修车呢。

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当赛车手,家里一大堆模型,还有各种赛车的构造图,一有空就研究。后来就不再满足于看书,本着从身边资源入手的理念,把他爸的车拆了。

被他爸举着公文包追着揍了半个小区之后,答应他爸三天之内把车修好。

从此之后陆琛点亮了汽修技能。

 

后来小男孩长大了,眼界也高了。陆琛要做一个能救人的人,而赛车手显然不行。

于是他大学去读了医。

后来他又参了军。要救人,更要保家卫国。

汽修就成了陆琛的隐藏技能。看似违和,实际上却埋藏着少年时光永不褪色的回忆。

 

4

后来从依维亚回来,庄羽伤口疼得睡不着,医生又不建议注射大量吗啡,陆琛就陪他说话,把自己的汽修之路讲给他听。

庄羽眼里亮晶晶的。

“陆哥,你知道我小时候想干什么吗?”

“我猜啊,你小子这么俊,怕不是想当明星。”

庄羽噗呲笑了声,扯到胸前的伤口,又疼得抽了口气。

陆琛就慌了,“唉唉唉随便说说,这么激动干什么啊。”

“我小时候想当歌手。就那种抱着吉他边弹边唱的。”

“小伙子有志气啊。”

“别笑话我了陆哥!”

“哪笑话你了,夸你呢,你上次唱的那首歌可好听了。”

“可是后来我却来了这里。”

“你是怎么想的?”

“没怎么想。保家卫国,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汽车和唱歌都是爱好,保家卫国是使命。

“所以即使我这样……”庄羽试着动了动右手,刚刚接回来的手指还是一片麻木,“也从来没有后悔过。”

陆琛那天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把人轻轻拉怀里吧唧一口。

 

5

退役之后陆大夫是方圆十里内的修车大手,亲戚邻居车坏了都不带去汽修行的。

庄老师是社区艺术团的吉他手,每次开唱下面都坐得满满的。

以及他俩住一个屋。

 

End

————————————————

我发糖我骄傲!就想天天写小甜饼!

评论(8)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